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云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2-04-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云南中医药大学 2022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热烈欢迎您向我校提出调剂申请!

我校第一批次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已经结束,目前部分专业尚有复试缺额,需要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我校 2022年调剂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动我校研究生招生内涵式发展为目的,以保证质量、激发各学院培养活力为导向,以优化生源结构、服务需求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硕士研究生调剂选拔工作。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二、调剂缺额及成绩等学术性要求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研究方向 学位类别 拟调剂人数* 初试成绩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要求 学术背景要求
001 基础医学院 100501 中医基础理论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5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中医学
[1005]、中西医结合[1006]
或中医[1057]专业
全日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傣医学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100502 中医临床基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
学位
3 国家线
100503 中医医史文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
学位
3 国家线
100504 方剂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3 国家线 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傣医学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
业证和学位证)招生。
100505 中医诊断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3 国家线 全日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傣医学本科毕业生(具有本
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100601 中西医结合
基础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
学位
32 国家线 全日制中医学、中药学、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业
证和学位证)
1006Z3 中医免疫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9 国家线
004 民族医药学院 100513 民族医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6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中医学
[1005]或中医[1057]专业
全日制中医类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业证和学
位证)
    1008Z1 民族药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
学位
12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中药学
[1008]或药学[1007]专业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
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005 中药学院 105500 药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学位 64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药学[1007或 1055]、中药学[1008 或
1056]专业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105600 中药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学位
96 国家线
007 第三附属医院 105701 中医内科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学位
5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中医[1057]专业 面向全日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本科毕业生(具有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招生;考生还需符合中医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的专业要求。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105702 中医外科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学位
2 国家线
105703 中医骨伤科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
学位
4 国家线
105709 中西医结合临床 01  中西医结合临床
内科疾病研究
专业
学位
13 国家线
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妇科疾病研究
专业
学位
2 国家线
03  中西医结合临床
外科疾病研究
专业
学位
4 国家线
04  中西医结合临床骨伤科疾病研究 专业学位 5 国家线
05  中西医结合临床五官科疾病研究 专业学位 2 国家线
009 图书馆 1005Z2 中医人类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学术学位 6 国家线 第一志愿报考中医学
[1005]、中西医结合[1006]
或中医[1057]专业
全日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傣
医学本科毕业生。

说明:拟调剂人数为调剂参加复试的人数,不是调剂录取的人数。我校 2022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的招生计划已完成,故不接收退役大学生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三、其他调剂要求

(一)符合我校《2022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达到我校调入专业的复试成绩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我校仅接受初试报考“201 英语(一)”的考生的调剂申请。

(五)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中医学[1005]、中西医结合

[1006]、中医硕士[1057]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中医学[1005]、中西医结合[1006]),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六)报考中医[1057]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中医

[1057]专业学位。

(七)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

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九)我校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考生和国防生的调剂。

(十)我校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指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 2 年或 2 年以上的考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的调剂申请,只接受全日制本科相关专业考生的调剂申请。

(十一)我校第一志愿不招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学员,也不接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学员的调剂。

(十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在院校培养和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参加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的,属违约行为。我校第一志愿不招收也不接收此类学生的调剂。

(十三)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在我校此次调剂选拔范围之内:

1.在 4 月 10 日 0:00 后接收了其他招生单位复试通知的考生;

2.已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待录取通知的考生。

四、注意事项

(一)我校根据生源情况及实际复试录取情况,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及研究生处主页公布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我校的调剂工作办法,奖助、就业等方面的政策。

(二)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三)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综合考虑我校调剂复试工作安排,我校设定调剂系统锁定时间为 36 小时。请考生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时

间。

(四)调剂考生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各学院提出的接收调剂

专业的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五)我校将在调剂系统关闭后 1 日内择优选择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网站进行确认,逾期(最长不超过 12 小时)将视为自动放弃。

(六)本批次调剂复试时间预计安排在 4 月 18 日至 21 日。

(七)经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

12 小时)内进行确认,不按时接收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八)我校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考生按照本公告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我校相关学院直接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九)其他未尽事宜以《云南中医药大学 2022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五、调剂时间

我校接收调剂的各专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2 年 4 月 14 日 9:00 至 2022 年 4 月 15 日 9:00。

六、咨询电话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