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时间:2022-04-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科大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海洋系目前依托南科大生物学、力学、化学、物理学、材料与化工等硕士点招收、培养硕士生。根据一志愿复试情况,尚有部分硕士生调剂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预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调剂专业 类型 学制
力学(080100) 学术型硕士 3年
化学(070300) 学术型硕士 3年
生物学(071000) 学术型硕士 3年
材料与化工(085600) 学术型硕士 3年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同时还需要满足:总分不低于310分,英语不低于50分;

3、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 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8日12:00,截止日期后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2、报名截止后,系里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系里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邮 箱(联系方式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