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成都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21-04-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成都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

按照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及《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按函【2021】102号)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考一志愿考生上线录取情况,特制定本调剂工作办法。

一、学校调剂工作的时间为4月上旬至4月30日。

二、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一)符合申请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须符合成都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第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五)考生须具备全日制本科教育背景;

(六)学校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调剂;

(七)学校不接受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且不能提供权威机构认证证明考生的调剂申请。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学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和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接受考生调剂专业及缺额。不开展预调剂和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接受电子邮件、电话及其它非“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渠道调剂信息。

为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校研究生调剂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实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一律不接受考生到校现场咨询,考生通过电话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28-87786551.

(二)调剂流程:

对有调剂意向的考生须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认真阅读《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确认是否达到调剂学院招生条件。

对符合招生调剂要求的考生在调剂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学校将在志愿填报截止后24小时内,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根据申请同一调剂专业的初试成绩排序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名单,并及时发放复试通知。

在生源充足情况下,学校按不低于120%调剂报考考生人数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4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其复试资格顺延递补。

(三)接收调剂生规则:

1、一志愿生源不足额的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在统考科目相同的情况下,依下列顺序确定复试名单:

A、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

B、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相近,按照考生统考科目总成绩择优选择。

C、报考专业相近、初试科目相同,按照研究方向一致择优选择,研究方向一致的情况下按照考生统考科目总成绩择优选择。

D、报考专业相近、初试科目相近,按照考生统考科目总成绩择优选择。

(四)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具体实施办法

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按调剂志愿进行复试。复试由接收调剂学院组织完成,内容为专业综合面试。具体实施细则及流程参照我校《成都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各学院2021年复试工作方案执行。

总成绩计算办法:考生初试和调剂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

复试总成绩为100分。

计算公式为: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排序,各学院按公布的复试调剂录取办法中缺额计划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院在遵守学校调剂工作办法的前提下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本学院调剂复试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考生应准确了解学院调剂复试流程。

详情见官网:http://yjs.cdutcm.edu.cn/get/news/sszs/2021-04/14914.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