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及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0-03-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调剂

各位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

为吸引优质生源,优化生源结构,我校2020年面向全国接受部分专业优秀生源的调剂,欢迎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选择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现拟对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接收拟调剂专业

1、除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学院外的所有学院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均接收少量优秀生源的调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专业学位暂不接收调剂;

2、我校所有专业均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非汉族考生的调剂;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不接收调剂的。

4、最终招收调剂的学院、专业及要求将在我校确定复试分数线后统一公布,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有关公告。

二、调剂基本条件

1.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招生学院复试细则中规定的准予参加复试的条件。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 2020年我校执行优秀生源奖励工作,调配专门招生计划用于接收优秀生源(双一流高校、博士授权高校等,单科、总分分数线超过相应要求的考生)的调剂,具体调剂政策将在分数线出来后公布。

三、调剂流程

符合我校接受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校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院系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前,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须填写《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进行预报名(下载地址:http://www5.ncwu.edu.cn/yz/upload/files/2018/3/517659628.doc),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到欲调入学院公布的调剂联系邮箱。

2. 研究生院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之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和研究生招生网网站发布缺额专业接受调剂信息。

3. 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根据我校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信息。(考生也可通过研究生院研招办、招生学院两种渠道了解调剂相关信息。)

4. 研招办通过研招网调剂平台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确认参加复试后,我校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

5. 复试名单、复试安排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通过研究生招生网网站和招生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

6. 我校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并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录取,录取考生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7.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自动放弃处理。

四、复试相关准备工作

具体复试安排请考试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有关通知,请考生查询相关专业复试科目,提前做好准备。各学院、各学科、各专业复试、加试科目详见附件2。

、考生关心的研究生招生相关热点问题的解答

1、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影响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研究生复试(含硕士、博士)会按照计划如期进行吗?

请报考我校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及时关注我校正式通知。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充分考虑考生及涉考老师的健康安全和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研究生招生复试何时进行?形式是否有变化?

按照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疫情期间要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合理做出安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通知。不管形式如何,请认真准备复习,安心备考。

3、重点疫情地区的考生如何参加学校的硕士生复试(或博士生招生考试/考核)?

所有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考生请务必保重身体,并按当地政府、社区、学校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我校的硕、博招生工作方案将考虑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不会因考生所处地区不同而影响复试录取结果。

4、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国家线公布后我校将在国家线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各学院、各学科复试分数线,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公布的相关通知。

5、考生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进入复试须达到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具体以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各学院也将通过学院网站、邮件、电话等方式中的一种或多种发布有关信息。

6、符合教育部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我校一直严格规范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请符合加分项目条件的考生在查询到初试成绩后,尽快联系我校研招办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7、博士研究生的复试方案何时公布?是否会延迟公布?

(1)以“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方式报考的博士研究生考生,目前为网报阶段,具体后续提交复试资料、复试具体安排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有关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有可能延迟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通知。

(2)以“公开招考”方式报考的博士研究生考生,网报时间不变,具体笔试、面试等安排是否延迟,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通知。

、联系方式

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5.ncwu.edu.cn/yz/;

2、如有其他疑问,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我们会及时予以回复。研招办电子邮件:yanzb@ncwu.edu.cn;

3、各学院调剂、复试联系方式见附件3;

备注: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属同一学科门类,统考科目一致或相近,且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和我校各专业具体要求。

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附件:点击查看

附件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招生简章、专业目录.pdf

附件2:2020年研究生各专业复试、加试科目代码及名称和参考书目.pdf

附件3:各学院联系方式.pdf

附件4:《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华水政〔2018〕213号).pdf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