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推免研究生要求英语四六级成绩吗?

时间:2023-01-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办法》可知:

上海交通大学推免研究生要求英语合格(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申请程序:

1、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根据招生学院制定的推免生招收办法申请,并如实提交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外语水平证明、本科学业成绩单(含学业排名证明)、招生学院专业要求的其他材料及证明。

部分学院通过夏令营选拔优秀生源,考生申请前请咨询招生学院相关信息,关注上海交大研招网和学院网站发布的夏令营招生信息。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写个人资料信息、网上支付,填报志愿等。

3、招生学院遴选、择优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并向参加复试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应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4、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按照招生学院制定的具体复试办法及要求参加复试。

5、招生学院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原则,着重对理论基础、科研潜力、专业技能和创新潜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不仅对推免生专业素养、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考查,也对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考核评价。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学习理念。招生学院综合评价考生复试成绩、思想品德等确定拟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招生学院向拟录取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发出的拟录取通知为准,并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确认,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7、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b.sjtu.edu.cn)上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备案。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