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0-10-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了解,拓宽轨道交通科学研究视野,选拔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前来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0年8月18日至19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网上夏令营活动,我们真诚邀请来自各地的优秀学生在网上齐聚铁科院,畅谈理想,为青春助力,为梦起航!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简称铁科院)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铁路行业唯一的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研究机构,也是中国铁路行业的最高院府、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茅以升。建院70年来,铁科院紧密围绕轨道交通行业重大需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基础前瞻理论研究,成为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主要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并为推动中国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铁科院培养的历届毕业生已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机关高级政府官员、大型国企高级管理人才和铁路及轨道交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20年暑假,诚挚邀请你参加我院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启卓越的成长历程!

一、学业保障

1.铁科院历届毕业生主要工作在交通研究机构、行业设计研究院及国铁集团所属单位。从历史情况看,90%以上的优秀毕业生能够留院工作,成为院青年后备人才。整体硕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

2.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免学费。

3.硕士生每人每月有500元的助学金。进入科研实践期间硕士生有不低于1500元/月的研实津贴。

4.设置优秀新生奖学金,对“985”高校专业综合排名在前20% 的推免生发放优秀新生奖学金,标准为1万元/人。

二、报名条件

1.报名资格

(1)全国双一流高校(“985”、“211”高校)和传统铁路院校的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材料学、通信工程、车辆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在校生,即2021年应届毕业的本科生;

(2)本科生前5个学期学习成绩优秀,能获得本校推免生资格;

(3)英语水平优良,一般应有英语六级证书;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6)身心健康。

2.报名材料

(1)填写《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网站下载);

(2)填写《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陈述》(网站下载);

(3)本科生提供前5个学期成绩单及院系排名证明(有院系教务公章,原件拍照);硕士生提供前2个学期成绩单;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原件拍照);

(5)至少一位专业老师推荐信;

(6)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个人学习能力、学术水平的材料,原件拍照)。

请申请同学前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s://www.morpogs.com下载(1)(2)(5)项报名材料。

拍照材料在拍照时请注意A4纸尽量充满屏幕

三、 申请及审核选拔方式

1.本次夏令营活动将由培养单位与申请者网上面对面进行。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单位的

有关简介请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s://www.morpogs.com下载查看,并选择报名。

2.各培养单位接收专业和夏令营活动联络人的联系方式

单位

接收专业

培养单位联络人及联系方式

机车车辆研究所

车辆工程

吴老师

010-56972086

wuxinrui@zemt.cn

铁道建筑研究所

桥梁与隧道工程

刘老师

010-51893568

462668424@qq.com

道路与铁道工程

 材料学(混凝土)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机械工程

通信信号研究所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周老师

010-51874358

tkythszhaopin@qq.com

通信工程

运输及经济研究所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薄老师

010-51849302

boying@rails.cn

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

计算机技术

焦老师

010-51874623

jjj921@126.com

标准计量研究所

道路与铁道工程

崔老师

010-51849404

frankcui001@sina.com

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马老师

010-51849162

myjbjtu@163.com

基础设施检测研究所

道路与铁道工程

黄老师

010-51893654

huangsijie@rails.cn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国家铁道试验中心

电力系统及自动化

贯老师

010-51896986

silinguan@126.com

                                 

3.请于2020年8月13日之前,将报名材料(1)-(6)(文件取名为 “**材料+姓名”)发至各单位联系人邮箱即为申请报名。所有电子材料须压缩到一个压缩包,取名为“**大学+姓名”,大学名称可简称。

4.我院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申请材料不退还。

5.参营名单将于2020年8月15日之前,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本人。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  2020年8月18-19日夏令营活动日。

2.铁科院情况及研究生教育总体介绍  铁科院整体发展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政策。

3.培养单位情况介绍  由各培养单位给各自营员介绍本所情况。

4.学生报告  学生分专业报告(制作PPT,时间1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大学期间、研究生学习、科研情况;对所报专业的了解情况、兴趣和对未来学习工作的设想;其他兴趣爱好或特长等。

5.推免生双选会  双选会确定推免生。

五、其他事项

1. 学生网报信息要真实有效,如因不实信息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2. 参加夏令营时请服从我院的组织安排。

3. 夏令营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研究生部联系人:张老师,010-51874211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