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0-05-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厦大经济学科2020暑期夏令营之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学硕)夏令营” 报名指南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第十二届(2020)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学硕)夏令营”将于2020年夏季由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和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联合举办。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成立于2005年,是厦门大学为加强和提升现有经济学科的优势研究水平,促进经济学教学研究的规范化和国际化而建立的一个与国际紧密接轨的新型学术研究与教育的实体性机构。

成立后,WISE确立了高标准的办学理念及国际化办学思路,聘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邹至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1985年Clark奖获得者Jerry Hausman等享誉国际的学者任学术顾问,充分利用国际教育学术资源,突出“学术品牌战略”和“多元化发展战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机制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基础设施与网络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始终贯彻国际化办学这一主线,在实践中不遗余力地加以实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十五年的发展历程,WISE以国际化办学为主线,引进海归学者,组建了一支初具规模、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国际化师资团队。WISE教学科研团队致力于在全球经济学、金融学与统计学主流英文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在提升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国际影响力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经济学教育研究领域一个活跃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机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并在国际上形成了较好的学术声誉。

WISE强调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现代数理分析方法,本、硕、博课程设置和教学难度与美国一流研究型大学完全接轨,采用美国一流研究型大学通用的教材,全英文教学。为厦大经济学科培养了一批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覆盖本、硕、博各学科层次的经济、金融、统计学专业人才,毕业生良好的数理分析能力和英语水平,在就业市场上显示出很强的竞争力,部分研究生就职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世界银行等海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WISE毕业生还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银监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大银行、南方基金、腾讯、华为、嘀嘀等政府机构或金融机构等单位的职位。 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是厦门大学于2016年10月宣布成立,是一个实体教学与研究单位,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研究机构,致力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在更高层次推动经济学中国化与国际化。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经济学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形成“三位一体”的良好发展模式。

2019年,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Tilburg University Economics Ranking)最新数据显示:在2014-2018年间,厦大经济学科在34本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数在国内排名第5,亚洲排名第13,世界并列排名第133。同年11月,厦大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厦大在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17年,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统计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获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其中:应用经济学在155所参评高校中并列第4、统计学在120所参评高校中并列第3;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获评B+类学科,在90所参评高校中并列第10。

厦大经济学科还为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丰富的海外交流机会,除与洪堡大学、安特卫普大学、奥胡斯大学等交流项目外,还提供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福特汉姆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 校、ESSEC商学院、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学、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的机会,申请到项目资格的研究生最短三年内可获得中外两个硕士学位,将极大提升就业竞争力。

今年夏令营举办时间、形式和考核方式,将根据疫情情况和相关政策,另行通知,今年也可能采用线上夏令营方式。 如和往年一样采用现场方式举办夏令营活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将提供营员的往返路费(以火车硬座票为标准)及夏令营期间在厦门的食宿费用。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2. 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或“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班本科三年级经济类专业在校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经济学基础或者修过相关经济学课程;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或应用经济学或统计学排名为A-及以上高校对应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

3. 申请直博生需是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三年级在校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

4. 申请者须学业成绩优秀,成绩名列前茅;

5. 应有两名专 家推荐(申请直博生需有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 家的推荐信);

6.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7. 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注:如后续厦门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条件高于我院标准,我院将对应进行调整,未能达到调整后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将被自动取消参与选拔入营和推免生资格。特此告知!

二、申请方式:网上报名

1. 网上申请时间:2020年4月20日中午12点-5月31日中午12点

2.网上报名地址:http://se.xmu.edu.cn/yjszs/,网页右侧点击夏令营报名入口(含直博生)。

注:申请阶段仅需网上报名即可,请按系统要求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英语水平证书(英语六级或雅思或托福)、本科成绩单、成绩排名(报名系统下载模板、须盖章)证明等扫描件(疫情期间,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提交有困难者,可先在系统提交无盖章版或先不提交,截止日期前补提交盖章版)。后续入营需要提交所有的申请材料(清单请见第四项要求),学院将进行复核,发现与报名信息不符者,取消推免生和直博生考核和录取资格,如举办现场夏令营,同时取消生活补贴,不予报销交通费。

3. 统计学专业(数理统计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应用统计硕士、全日制金融硕士招生简章另行公布,网上申请地址相同。

以上不同招生简章对应的招生单位和专业详见: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各营招生专业目录http://www.soe.xmu.edu.cn/info/enrollment/2020-04-20-19110.html。

三、营员选拔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申报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并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入选名单将进行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录取人数:约60人(不包括厦大学生)

四、申请材料复核

入选营员需要提交以下纸质申请材料(提交方式将根据夏令营举办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1.报名系统打印《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6份;

2.个人陈述1份;

3.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申请者只需提供前5学期成绩即可;

4.专 家书面推荐信2封,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英语六级或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件装订成册,原件核查后退还);

6.国家级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件装订成册,原件核查后退还);

7.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

注:申请材料请按上述顺序编号装订成册。

五、推免生和直博生考核与录取

推免生和直博生考核方式、内容以及录取安排,将根据疫情情况和相关政策,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地  址:厦门大学经济楼N107

电 话:0592-2186170

E-mail: antingwu@xmu.edu.cn

未尽事宜按照《厦门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报考指南》执行。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四月

原文标题:厦大经济学科2020暑期夏令营之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学硕)夏令营” 报名指南

原文链接:http://se.xmu.edu.cn/info/enrollment/2020-04-20-19112.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