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湖南科技大学2015年接收推免生招生办法

时间:2015-06-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为深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条件

1.我校只接收“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推免生(以下简称“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

2.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教育工作,志愿到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

3.申请人必须是在籍在校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4.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及人数

1、接收推免生人数

2015年我校接收“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10人;

2、接收推免生专业

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英语)。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的有关精神,2015年我校接收“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的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推免生于9月25日—10月8日之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好专业志愿;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点击同意复试。

3.复试时间与复试安排

  ⑴、复试时间:10月11日-10月12日。10月11日8:00-12:00办理报到和资格审查手续。地点:研究生学院三楼305室。

⑵、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需携带学生证原件、《2015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教师聘用合同》报到并由招生办进行资格审查。

  ⑶、复试安排:10月11日下午专业笔试;由教育学院统一命题,严格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考试的要求进行。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复试科目名称详见《湖南科技大学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10月12日上午综合面试;由方向所在学院组织。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结束后要及时评卷给出各科成绩。并及时将复试成绩和拟录名单张榜公布。10月12日下午组织师生互选并确定拟录取名单,10月13日17:30前,学院上报复试材料和拟录名单。

⑷、办理拟录取手续。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点击同意拟录取。

⑸、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办审核并在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公示。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2015年“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的奖助学金政策参照《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规定发放。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湖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0731-58291312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0731-58291000

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资源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