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考研新消息!考研调剂系统即将关闭,几个小技巧送给依然在调剂的你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人生,真的是努力了就很好啦!

  今天把几个调剂中的很多人会忽视的技巧说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1、留意些院校的官网、公众号信息

  很多院校虽然已经开过了调剂系统,但后期只要某个专业有缺额或者有调剂生放弃拟录取,那么院校依然会在重开调剂后天,可能释放的名额会很少,但这就给了部分考生捡漏的机会。

  2、不要轻易修改调剂志愿

  很多考生在院校给发了复试通知或参加完院校的复试后就迫不及待的去调剂系统修改了院校的调剂信息,其实这种做法存在很多的弊端。参加复试后,很多院校需要评判调剂考生的整体成绩,这需要一个时间,所以延后一两天公布拟录取名单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被录取了,但是你修改了调剂信息,那么你就无法再研招网确认拟录取,如果院校不给机会让你重新走调剂流程,那等于宣告取消你录取资格。还有一种情况是,填了调剂信息,院校吃吃没动静,考生贸贸然修改了志愿,和刚刚的情形类似,院校通知也是择优录取的原则的,所以会统一通知,如果你修改了,院校是否会保留你的复试资格就不一对一了。

  3、36小时内也可以修改调剂信息

  有些考生在填写调剂信息时大一或者其他院校填错了等等,以为必须等36小时才可以修改,其实不然,这种情况可以给院校取得联系,征得院校同意后,让院校在后台帮你提前解锁,这样就可以在36小时内修改调剂信息了。调剂是个抢时间的过程,所以别放弃任何机会。

  最后,不论结果如何,读研/二战/工作等等都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安排,也不见得是最坏的结局,有些事,不经历是不会有发言权的,所以希望未来的你在面对2022的你时,可以说一句,不悔!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