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注意调剂信息做好多手准备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调剂信息搜集渠道比较多元化,一方面可以百度,并且要求天天百度;一方面可以进入历年未招满高校网站;一方面可以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还可以进入一些合作网站查询。当然,如果亲朋好友有能够帮助你的信息,那是最好不过了。

有些同学不确定能否进入复试,于是消极等待,有些同学怕进入复试后再申请调剂会不会影响复试,调剂不影响复试,你可以接到多个录取,最后你选择去的高校,我们举例说明,比如西南大学开学较晚,常见4月初开始复试,那么说明调剂系统开通了,西南大学都没有复试,你就可以提前申请调剂,去一些学校参加面试去,防止在西南大学遭遇滑铁卢,我们多手准备。那么我们一共可以调剂几个学校呢?一般为2个,注意,很多高校是看你第一志愿。在调剂后,还要注意,是需要再次复试的,所以再次复试的时间请不要撞车,我曾见到过一个同学调剂了新疆大学和贵州大学,结果时间太近,只能舍去其一,调剂后的复试时间安排请提前向目标高校咨询,所需要准备的复试材料尽量向目标高校购买。

当然,我们踩线的同学关心的可能不止上述的事情,曾有同学问道过多轮调剂的事情,比如吉林大学曾有过多次调剂复试的情况,要么相关信息就要你自己去努力发掘。多轮调剂复试情况比较罕见,多见于一些偏远高校,你是否第一时间申请调剂他们高校,是需要自己衡量的。

那么准备什么材料呢?个人建议,一是业内通用专业课教材,如果没有,就选择权威人士的教材。原则上准备通说是比较妥帖的。二是无论如何,英语均需要强化,听力有些高校不考,但不能不准备,防止出意外。听力训练上的选择,可以考虑四六级听力,原则上高校听力测试难度大体在4级左右。口语需要强化训练,重点要准备一份较好的自我介绍,和一些常见问题,诸如为什么考这个学校,未来打算如何学习等待。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