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1.5万人抢1个专业的调剂名额!B区院校调剂又爆满!又一B区211一志愿零人上线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摘要:近两年,B区的几所211高校,快要被调剂考生挤爆了,今年更是激烈!有的院校调剂考生甚至超过一志愿报考的人数,有的学校一个专业有1.5万人申请调剂,有的学校则是很傲娇的宣布无调剂名额(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调剂时的我你高攀不起)!

  01、1.5万人抢1个专业的调剂名额

  会计硕士是考研热门专业之一,一志愿没录的话想要调剂真的很难,调剂考生多,但调剂缺额很少。

  新疆大学125300会计硕士今年第一年招生,招生计划由原来的60人,扩招至468人!根据新疆大学官网的复试成绩公布结果来看,会计硕士全日制389人进复试,最终20人放弃未参加复试,其余全部录取。由此计算,有99个调剂缺额。

  在调剂系统开放前,新疆大学会计专硕扩招近500人的消息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作为B区知名211,当然也成了很多同学调剂首选。系统还没开放,网上就有大批研友整装待发...

  系统开放后,有研友爆料1.5万名考生涌入了调剂通道,230分以上就有好几百人!1.5万人争夺99个调剂名额,真的是太疯狂了!

  02、B区院校调剂又爆满!

  1、兰州大学:兰大虽地处二区,但是985高校!一些本科985、211的,一志愿没上线或复试失利的,都会优先考虑兰州大学。而且兰大有专设的“优秀生源计划”(不占招生简章中的计划),吸引了一大批优质生源申请调剂。

  2、云南大学:一志愿报考将近2.2万考生,调剂生源同样爆满。

  3、广西大学:“调剂小清华”,今年广西大学扩招人数超千人,很早就公布了各专业调剂缺额,有不少考生在调剂系统还未开放之前就“瞄准”调剂机会。

  4、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今年各专业均无调剂缺额,第一志愿已满。此前网上流传一张该学院院长的朋友圈截图,其中一句话“我院作为备胎的历史恐将一去不复返”,海南大学也不再是往年那个需要调剂的学校了,一志愿都抢着报,调剂更是火爆!

  5、贵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这些B区211高校调剂“战况”估计也“十分惨烈”。

  正如此前有同学说,不要再说哪个学校冷门了,考研人数太多,报哪都扎堆......

  03、又一所211一志愿0人上线!

  5月21日,贵州大学公布了调剂缺额信息,新闻与传播专业名额有20个,新闻学3个,传播学7个,总共30个名额。

  而他们的招生计划中,新闻与传播招生人数20人,新闻学5人,传播学8人。也就是说新闻与传播专业,一志愿无人上线!新闻学与传播学各有1个一志愿上线外(上线的两人专业课分数和其他学校相比也是偏低的)。

  重要提醒:

  帮帮想提醒大家一下,现在是调剂的第四天,或许调剂的热度没有前几天那么高了,但是大家也千万不要放弃,越到后面越容易捡漏。不要过多的把目光放到B区211,A区的院校,大家也可以多看看,按照调剂反套路来说,这些院校捡漏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