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20调剂:搞定研招网上调剂,只需4步!

时间:2020-05-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想要调剂的考生注意啦!2020年研招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6月30日开通。按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

  一般来说,研招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前4小时访问用户较多,考虑到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建议大家错开高峰报名。



  戳链接,4大步骤教你搞定研招网上调剂

  第一步:查询计划余额信息

  考生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及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办法,打开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首页后,用学信网账号登录调剂系统后,查询各招生单位的专业计划余额信息,特别要留意招生单位的调剂申请条件。

  注意:千万保管好学信网账号和密码!!!



  第二步:填报调剂志愿

  考生在计划余额信息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点击申请填报调剂志愿,可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第三步:参加复试

  考生如果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须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复试没有通过的考生仍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如果你复试时,学校采用的是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请点击这里查看:

  1、系统使用帮助

  2、热点咨询问题

  第四步:等待录取通知

  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确认信息无误,接受待录取通知之后,就可以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啦!

  提醒:每个复试通知考生只有一次机会接受或拒绝,请慎重选择。已被待录取考生不能再操作复试通知。考生只能接受一个调剂志愿的待录取,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请慎重选择是否接受待录取通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