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调剂系统6种状态!拟录取也可以修改!

时间:2020-05-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5.20,多么浪漫的日子,这么浪漫的时候,调剂系统也正式开通,大家填报调剂系统之后,每个调剂志愿都有对应的状态标记,一共有4个点,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每个点是啥情况,所以今天和大家说一下!

  ►调剂志愿6种状态

  1、调剂申请提交至招生单位

  已成功填写调剂志愿



  2、调剂申请已被招生单位查看

  调剂信息被院校下载



  3、招生单位已发复试通知

  院校愿意给你复试机会



  4、调剂申请已被招生单位拒绝

  院校不给你调剂机会



  有考生很好奇为啥自己不走到最后一个点

  嗯,你确定要走到这个点?!

  5、接收复试通知

  接受院校的橄榄枝(当然也可以拒绝)



  6、接收拟录取通知

  拟录取通知(这个也可以拒绝)



    ►调剂没有绝对

  关于调剂技巧,小白之前就讲过啦。今天针对大家在后续极有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大家进行答疑,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1、接受复试通知后可以修改志愿

  每个考生同时可以填写3个调剂志愿,当一个调剂志愿接受了复试通知之后,可以修改这个调剂志愿,然后重新填报其他学校的调剂信息。

  填报A学校的调剂,并接受了A院校的复试通知,无论这个调剂志愿是否修改,都可以去A学校参加复试,并给我们发“待录取通知”。

  2、修改了志愿也能收到复试通知

  这个问题是目前不少考研er疑惑和纠结的。锁定期之后,如果P学校没有发复试通知,这个志愿是修改还是继续等待?修改之后还能收到P学校的复试通知吗?

  按照往年经验,的确存在修改了调剂志愿,仍然收到P学校复试通知的真实案例(学校特别稀罕你)。与“待录取通知”一样,“复试通知”下发的渠道并不是通过三个调剂志愿。只要填报了P校的调剂志愿,学校下载了你的信息,就可以给你下发“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

  虽然理论操作上是可行的,但不太建议大家这么做!毕竟愿意在考生修改志愿后,仍冒着被放鸽子风险发复试通知的学校真的不多!

  3、接受了待录取,仍有机会修改

  今天有留言说:就在一志愿学校其他专业叫我去复试前一小时点了一个垃圾学校的录取确认,还能挽回吗……

  只有院校才能有「取消待录取」的操作,所以如果大家接受了一个学校的待录取想要反悔,可以联系目标院校,说明理由,拜托老师取消。

  注意哈:不用一哭二闹三上吊,去年有招生老师现身说法,建议学生真诚的说明原因,老师也是人,都有感情同情心,还是很愿意帮助考生的,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