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又一所985下周发布复试线!2020考研调剂时间的黄金法则

时间:2020-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时间过的真快,距离公布国家线和34所复试线,只有最后一周的时间了!天大研究生院公众号也回应了复试分数线发布的时间:四月中旬,即下周!



  截至目前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人民大学、兰州大学和天津大学都确定4月中旬公布分数线!其他院校应该也都差不多,报考34所的同学,该抓紧时间了!

  除此之外呢,小伙伴们还要知道一件事,调剂系统一般情况下在48小时、最多72小时之内是调剂的黄金期!这比高考的补录要激烈得多,过了这段时间,各位考生接到复试通知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所以必须在调剂系统开放前,选择好目标,同时还要有备选学校项目。一旦开放要尽快抓紧时间填报调剂志愿,不然好的学校可能就报不上了。同时也不能就此放松等待,仍旧关注各校调剂信息,一旦被拒绝,立马换学校,这个速度可谓是争分夺秒。

  如何达到信息的及时性以及获得调剂信息的方法,给大家的建议是:

  1.每天看「研招网主页」。一天刷N遍都不为过。

  2.问本专业调剂成功的前辈们,可以知道一些有调剂名额的学校,这些经验很宝贵!一般来讲前辈们都非常愿意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

  3.看各大论坛,看看大家都在讨论哪些学校的调剂信息。

  4.动用你和家人朋友老师所有的人脉关系,关于你调剂意愿的学校情况,任何一点消息都不要放弃。

  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上岸!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