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复试方式可能要统一安排!调剂系统开放前,这些准备你做好了吗?

时间:2020-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最近很多同学都很困惑,也非常捉急,甚至无心准备复试。主要在于国家线迟迟不公布,官方公告发出又撤回,复试形式扑所迷离,甚至还出现取消复试的呼声动摇军心。

  整个20考研给了所有考研人太多的不确定性,太大的心理负担。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沉下心来,安安静静的准备复试,只有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多的不确定性都将变得确定,上岸就是你。

  ►复试会统一安排吗?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在问,为什么很多学校没有确定复试方式?从西交的答疑中或许可以获取一些信息。部属院校如何复试要等待教育部通知,不是学校自身可以决定的。而非部属院校又在看部属院校是怎么复试的。其实无论哪个学校的研究生复试,都是不是孤立的一个市或一个省的,而是全国范围的。今年的研究生复试方式也有可能是要等相关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



  ►那么调剂系统开放前我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1、把握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会在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开启,国家线今年很有可能在13、14或者17号公布。所以准备调剂的同学,要留意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到时候要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系统申请调剂。

  注意:为增加考生调剂机会,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考生要审慎做好选择。

  2、调剂可填三个平行志愿

  参加调剂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可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如招生单位拒绝考生调剂申请,则调剂志愿同时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锁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等待或改报其他志愿。

  3、及时查看通知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及是否接到复试通知。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回复,并按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4、及时确认

  通过后,招生单位将通过调剂系统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

  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由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5、提前做好准备

  准备好简历和邮件,简历里突出个人优势及闪光点,将能证明自身价值的信息添加上去。简历设计要简单大方引人注目,忌大段文字,用心去选择一个合适的简历模板。邮件要注意基本礼貌。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