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考研调剂是你的圆梦良策

时间:2018-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一、二战需要超乎寻常的强大内心
  放弃调剂,选择二战,意味着即将承受沉重的压力。一些考生说,都教授我能撑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住如此强大的压力,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二战的,倘若你是“紧张型”选手,每次参加考试都会倍感紧张,的确不是学习方法上存在的问题,那么即使再来一年,考场上的你又能否战胜自己的“心魔”,这实在是一个未知数,这样的考生选择二战无疑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不如调剂来的稳妥一些。

  二、调剂不等于将梦想妥协
  漫漫备考之路时常展示的是这样的景象:头顶骄阳,汗流浃背,脚步匆匆;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废寝忘食,伏案奋笔疾书。是的,梦想总在这样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然而当梦想的实现面临空前的灾难,有没有可以挽救的方法?考研调剂就是教育部出台的对莘莘学子的有利政策。教育部明确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调剂不等于放弃梦想,向现实妥协,调剂的你不是不优秀,而是懂得如何将梦想更好的实现。

  三、调剂的基本步骤
  调剂第一步是登录调剂系统,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第二步是查询调剂信息,考生填报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招生单位信息栏目里公布的调剂要求和查询各专业缺额信息。第三步是报名参加调剂,登录调剂系统,根据提示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两个平行志愿。第四步是修改调剂志愿,第五步是查看复试通知,留意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第六步待复试通知结束后,果符合录取条件,将会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
  考研调剂无异于圆梦良策。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将自己的梦想放飞在四月的天空下!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