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要有冒险精神——关于调剂的一点小心得

时间:2018-07-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怎么说呢?我是调剂的。读的文科类,超过a类线五分。本科就读一所二本师范院校,报考的西南大学,一志愿没有上线,调剂到的北京一所211加985 工科院校。能调剂到这个程度算是比较幸运地,希望将自己的小想法,分享给后面的小师弟师妹。

  1.a区竞争小于b、c区
  个人觉得a区竞争小很多,因为上a区分数的人首先来说就少一些,如果上了a区尽量走a区,去b、c区的话,跟你竞争的人增多,也许你分数比别人高,但是不排除关系户把你踩死。

  2.文科类走理科类,理科类走文科类
  一般的综合性大学,文理科都比较好,调剂的话不是很高的分数和关系户很难进,所以最安全的是文科类走理科类,我就是学的文科走得理科类。

  3.要有冒险精神
  我这次能成功,跟冒险有关。当初填的时候没抱希望,因为当时已经决定了重考,所以填了一个北京一所理工类名校,因为该校地处北京,一般人都不敢填的,因为都不敢浪费志愿。我当时填的时候,一个研友都劝我不要填,她的导师告诉她,以我们的分数调剂到北京是绝对不可能的,建议我们千万不要填北京。很显然,我没听他们的话,我填了,还成功了。因为他么分高的都不敢填,没人跟我竞争啊。

  4.调剂系统的问题
  今年,我是在教育部公布的时间的前一天晚上八点多已经进入系统了。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公布的时间前一天晚上就进去看出来的调剂信息,有个底。第二天早上十点前做决定。

  5.关于系统黑幕
  在这里很惭愧,我所在的大学是有黑幕的。我起初是打算回本校的,但是学校告诉我,我想读的专业今年不接收调剂,我就死心了。没想到某天晚上10点多,母校的调剂系统里居然有我想读的专业的调剂,但是在2分钟后,该专业不见了。大家知道学校的用意吧?我就不明说了,所以大家要看每个学校在系统发布的调剂信息的时间,那些半夜发布的信息(非正常上班时间发布的信息),就不要冒险填了,多半有问题

  6.关于母校
  母校是最容易调剂回来的,我就不多说了。

  7.关于补录
  某些学校有补录的,大家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我认识几个朋友就是一直关注某校的研招信息,没放弃,及时获取了补录的信息,最后补录成功。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