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考研调剂全攻略

时间:2018-07-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首先,要尽可能全的收集接受调剂生的学校信息。一般来说同专业的只能调剂到其他学校的同专业,但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同系的不同专业的也可能调剂成功,所以应该千方百计收集各种信息。每年3-4月的时候,考研加油站都会有丰富的调剂信息,一定要充分的利用起来。

其次收集到足够的信息以后,接下来的一步就是打电话联系学校。可以打给学校的招生办或者直接打到学院去。直接问老师招够没有,接受不接受调剂,如果接受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多少分就可以调剂。一般接受调剂的学校都要求学校填张调剂申请表。可以同时给几个学校寄送调剂申请表,互相之间不冲突。

最后等待消息,还要不时地询问一下。不要傻等,要不时地了解学校的情况。需要的时候亲自去一趟学校也是值得的。如果最后学校决定接受你的调剂,是会主动跟你联系,并确定具体复试时间的。

另外要说明的是,一般调剂去的学校都不会太好,所以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有个研究生学位就行了,还是决定非名校不能上。现在的社会对学力不太看重,最重要的是工作经验,我们不太赞成“混文凭”的人生态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