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报考专业

江南大学值得报考吗?

时间:2023-02-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报考专业

江南大学是值得报考的。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源起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历经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大学等发展时期;1958年南京工学院食品工业系整建制东迁无锡独立建校,成立无锡轻工业学院;1962年无锡纺织工学院并入无锡轻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无锡轻工大学;2001年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2003年东华大学无锡校区并入江南大学。

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不断提升。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位列A+档,“设计学”位列A-档;在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校15个学科入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在ESI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上,学校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环境与生态学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学校位居ESI综合排行中国大陆第55名;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编制的《2022中国大学评价》中,位居全国第45名。学校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