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提交报考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4-02-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根据《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及一贯表现的考查,我校继续将材料评议环节纳入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选拔流程。复试选拔流程包括材料评议和复试考核两个环节,材料评议环节要求考生按照代表作、贡献度和主观评价等方面提交能证明自身学业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报考材料。

材料评议成绩将作为考生进入复试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务必按时提交,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交人员

参加我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全体考生。

二、提交方式和提交时间

1.提交方式

报考材料须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提交,不可通过其他途径提交。

“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s://yzbm.cuc.edu.cn/10033/user/login/login。

2.提交时间

2024年2月20日上午10:00至2024年3月5日晚上20:00

三、提交材料内容

报考材料清单(以下清单若与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要求有出入,则以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要求为准。所有材料均须提供证明,请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内上传)如下:

1.基本信息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籍学历证明

(3)本科阶段课程成绩单(须加盖本科就读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4)本科毕业论文或毕业作品(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交开题报告或作品说明等)

(5)硕士阶段科研设想或专业实践计划

(6)外国语水平考试证书

(7)计算机水平考试证书

(8)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9)诚信考试承诺书

2.代表作

近3年内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最多提交3项能反映本人最高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学术著作、高水平教材、文艺新闻出版作品、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国际专利,以及其他具有较大学术和社会影响的高水平科研、创作成果等,须按重要程度排序)。

注:除上述要求外,我校部分专业(方向)对代表作提交有特殊要求,详见附件1:《部分专业(方向)代表作提交要求》。报考此类专业(方向)的考生须按要求提交。

3.贡献度

(1)各类获奖证书(包括学科竞赛获奖、文学艺术创作获奖等)

(2)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3)各类科研、创作或学科竞赛获奖,如成果或项目为多人共同完成,须注明排名顺序

(4)社会服务、实习实践、志愿活动等(包括参军入伍服兵役、国际组织实习、支教等,须注明时间、地区及岗位)

(5)担任学生干部情况(任期须满一年)

(6)德智体美劳荣誉获奖(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以及各类文体比赛获奖等)

(7)其他能证明自身社会贡献度方面的材料

4.主观评价

个人陈述(含报考原因、自我评价等内容)。

5.其他

其他能证明自身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的电子版材料。

另外,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还须提供满足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材料。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报考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材料评议成绩查询

我校将根据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对其进行全面考查并给出材料评议成绩。材料评议成绩查询等相关信息详见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届时发布的通知。

温馨提醒:

1.部分材料需要加盖本科就读院校公章,请提前协调以便正常开具。

2.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必须由本人亲自完成,确保真实性,如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