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新生入学指南]首都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注册须知

时间:2022-08-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适用于除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外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各位新同学,欢迎您进入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为帮助您顺利入学,现将入学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准备。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1.报到安排:按录取院系于2022年 9月6日、7日分批次报到,办理报到手续时间为8:00-16:00,报到地点为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主楼前广场。届时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有所调整,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请及时关注。

2.新生报到日,学校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设有新生接待站,外地新生可在接待站乘坐接站车到校。

3.请登录首都师范大学迎新网站和微信迎新企业号办理相关入学报到手续,使用说明见附件1。

二、报到要求

研究生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向院系书面请假(联系方式见附件2),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逾期未入学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时,我校各院系将对本院系所有录取的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予以注册学籍;审查发现新生的录取通知、考生信息等证明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取消入学资格。

硕士入学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录取资格。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成人、自学考试、网络教育等网报时没有获得毕业证书的)须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推免(含直博)生还须出示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2022级推免生入学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录取资格;2021年保留入学资格1年的推免生在2021年9月1日之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录取资格)。

博士入学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者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录取资格。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出示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硕博连读生除外)。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体检须知

请按照“首都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体检安排(附件3)”进行体检。

2.住宿须知

按照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有关规定,定向就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均不安排住宿。请按照“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住宿须知(附件4)”办理相关手续。

3.户籍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和政审材料须知

请按照“关于2022级研究生户籍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邮寄和政审材料的说明”,办理相关手续。建议各位新生于2022年9月初邮寄档案(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新生除外)、政审材料。

4.贷款须知

需办理贷款的学生请按照“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申请助学贷款须知(附件5)”相关要求办理贷款手续。

5.交费须知

交费事宜请各位新生关注学校迎新网站通知。

6.请各位新生阅读《关于2022级研究生校园文化衫尺码填报的通知》(附件6),并按要求及时填报。

7.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请关注所在院系相关通知。

如有变化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解释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