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西北师范大学:落实“三隔离”,把疫情挡在校园外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请提前出示健康码、通行证,靠右间隔一米进入校园。”“请严格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取餐即走,不要停留。”

连日来,随着“三隔”方案的快速实施,“间隔一米”不仅成为了西北师范大学战“疫”人的口头禅,更成为了全体师生积极实践的战“疫”举措。

所谓“三隔”,即《西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三隔”工作方案》中校内校外“隔离”,校内人员流动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隔空”和“红码”“黄码”人员“隔绝”的三项主要要求。这是学校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战“疫”举措。

在各个学生公寓,学生出行实行总量控制、人员分流的原则,每4人间宿舍配发1张通行卡、每6人间宿舍配发2张通行卡,学生在规定时段内持通行卡,按照闭环管理规定路线,前后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入餐厅取餐。

学生在餐厅内严格落实一米安全距离,等候取餐 学校供图

“人流顺了,人心也齐了。不仅工作起来顺畅了很多,随着专业培训的开展,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更精细,服务水平也有了新提升。”传媒学院志愿者李沛霖说。

“每天早中晚‘干饭’时间,只要防护到位,手持通行证,就有相关志愿者引导从公寓东门出发,并在途中始终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直至取到餐品再次返回,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均有志愿者的参与引导。尽管比起平常要慢一下,但却切实维护了学生的健康安全,我们要为这一举措点赞。”文学院2021级学生张开砚说。

学生按照一米间隔,在志愿者引导下排队进入餐厅。 学校供图

同时,一条“楚河汉界线”也在校本部拉了起来。

这是学校为最大程度限制校内人员流动范围,在校本部的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设置的“软隔离”分界线。与它共同建立起来的还有在校本部和北校区实行的分区分片联防联控管理机制。校本部的43栋楼被划分为四个片区,北校区3栋楼为一个片区。9名片区长和51名楼长成为实现网络化管理、编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每一个网结。这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是由后勤党委、直属单位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和附属学校党委组织的,由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60余人组成的网格管理主力军。

“楼长和片区长负责本楼、本片区内流动人员劝导和疫情防控督导等工作,这也是我们作为师大人为防疫抗疫工作做出的一点小贡献。”眷属楼45号楼楼长胡瑞林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高文博 李培杰)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