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广东工业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将达1:1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1月2日,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未来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发布的消息,集成电路学院整合“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示范性产业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等校内集成电路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目前有在校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是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介绍,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该校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有力支撑广东“强芯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

未来,集成电路学院将以广东省集成电路“卡脖子”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体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EDA)、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新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与可靠性等方向。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熊晓明表示,学院拥有国家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广东省领军人才等,目前正在筹建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创新团队,将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从现有的40余人扩大至120人以上。另外,在稳步扩大本科招生规模的同时,加速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的培养规模,使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规模比例达到1:1,以更好地满足广东地方产业发展需求。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