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浙江财经大学:南湖边的党史教育

时间:2021-10-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10月10日,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入学教育,近距离感受“红船精神”。

据介绍,该学院师生来到南湖边开展入学教育是自2015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主要有“红船边的党课”“集体入学宣誓”“观主题展览、听馆长开讲”和“重温入党誓词”四个环节。

和过去南湖边的“开学第一课”相比,此次活动创新增加了“听馆长讲展览”和“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当天下午,新生们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李允的讲解下参观了“红船起航”主题展览。其中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原版让专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生们倍感亲切。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让新生们对党史有更深入地认识,对所学专业更有敬畏之心,对学术研究更具兴趣与动力。

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一大会址,观摩史料文物真迹,感悟颇深,今后必将用自己所学,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