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1年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生物药学微专业2021招生简章

时间:2021-04-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山东大学

生物药学微专业招生简章

 

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期,并逐步成为世界经济的引导产业。随着“十三五”规划中生物医药重点任务的推进和“健康中国2020”策略的提出,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全球前20强跨国制药公司已全部在我国投资建厂,促使生物药部分成为中国的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因此大型医药公司对于同时具备生物和药学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需求陡增,这为生物药学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山东大学海洋学院是山东大学直属教学单位,位于威海校区。学院高度重视新兴产业生物药物的发展,以及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此设立生物药学微专业。

 

一、专业简介

山东大学海洋学院药学专业于2005年建设,是海洋学院较早设置的专业之一。目前药学专业构建完善了药学教学、实践和人才培育的体系,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药学专业人才。在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任教师的科研中,药学专业师生注重结合生物和海洋专业背景,逐步构建了海洋生物制药为导向的药学专业特色,为生物药学微专业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培养目标

“生物药学”微专业以海洋学院的原药学专业和生物专业雄厚师资为依托,形成学科交叉优势,以药物和药用生物技术为主要培养方向,通过完备的药学、生物医学等能力体系的构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生物药物开发、生产与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复合型创新型科学技术人才。该微专业为具有生物基础专业课的海洋和生物等学科提供普适和定向服务,以拓宽学生就业领域,提高从业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

三、课程设置

“生物药学”微专业共设9门课程, 包括生物药品分析及实验、现代药理学及实验、现代药剂学及实验、基础药物化学、生物制药技术人体生理解剖学,共计20个学分。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任课教师12人,其中专职实验教师 2 名,所有教师均有博士学位,其中高级职称和具有硕士招生资格教师比例为67%以上,具有海外经历教师比例为83 %。专任教师均承担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具备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教学实践经验。

五、教学安排

采用单独编班的模式组织教学活动,并单独考试。在正常学期内教学,每学期安排4-8学分课程。教学方式包括:线下教学、在线教学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第一期微专业计划于2021年秋期学期开课。

六、学费

每学期按修读学分和学校规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除特殊原因外,开课后自行放弃微专业学习的,学费不予退还。

七、学制、成绩及证书

标准学制为3年,自学生修读微专业入学起计算,原则上不高于5年。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学分,由学校颁发生物药学微专业证书。

八、招生对象及要求

具备生物学和普通化学基础的本科生均可选修该微专业。每期人数为30--70人;微专业所修课程以任选属性显示在成绩单上,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

九、报名办法及选拔方式

415--510日为报名阶段,学生可填写附件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houjf@sdu.edu.cn。当报名人数超过计划人数上限时,按照报名学生主修专业的专业排名比择优录取。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雪芹:0631-5676073。侯俊峰:15066319988

微专业招生QQ群:979400915

 

附件:【山东大学本科生修读生物药学微专业报名信息表.xlsx】

附件:【微专业培养方案.doc】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