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及考点选择重要提示

时间:2020-10-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各位考生:

  请仔细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可登陆教育部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http://graduate.bjfu.edu.cn/zsgl/sszs/350559.html)和《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graduate.bjfu.edu.cn/zsgl/zsdt/351442.html)。确保符合报考专业及北京林业大学报考点相关要求。

  针对前期报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做如下重要提醒:

  一、报考学科专业和类别的选择

  1、2021年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北京林业大学所有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报考类别只能选择“定向就业”。

  2、选择报考学科专业时是否招收同等学力,以“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的说明和要求为准,请报考时仔细查阅。

  二、报考点(考试地点)的选择

  1、只有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方可选择北京林业大学作为报考点(代码1122):

  (1)报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

  ①本科就读学校在北京地区的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及网络教育等应届毕业生,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或相关证明);

  ②户口所在地为北京市的往届考生(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户口本(薄)原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仅限户口,不包括居住证/卡等)(根据要求上传户口本首页和本人所在的页面或相关证明照片);

  ③户口不在北京、工作单位在北京的往届考生(同时要求人事档案在工作单位或北京其他具备人事档案管理资质的专门机构),网上确认时需提供并上传在京工作证明和具备档案管理资质的单位或机构出具的档案在京存放证明;

  (2)报考京外招生单位且就读学校为北京林业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报考北京林业大学“单独考试”的考生必须选择北京林业大学报考点,并进行网上确认。

  2、其他考生的报考点的选择:

  (1)不合符以上要求的其他报考北京林业大学的考生必须按照本人户籍或学籍所在省市的要求及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京外报考点;否则,因报考点选择错误产生的不能网上确认和参加考试等后续问题由考生自行承担。

  请选错报考点的考生尽快更正报考点!!!(请参照教育部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报考相关说明,在报名截止时间内,可注销后重新注册。)

  (2)所有报考我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及风景园林硕士的外地考生,应选择省内指定的能接收考试科目“业务课2”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报考点进行报名。

  三、网上确认

  北京林业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2020年11月8日00:00至9日17:00,逾期不再补办。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确认程序的考生,报名无效。网上确认开始前,我校会根据情况在研究生院网站或“北林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确认考生须知”,请及时关注,并提前准备网上确认时需要的相关证明资料。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