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调整方案发布后常见问题汇总(一)

时间:2020-07-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今年艺术类考核方式、政策较之前发布的方案有何调整?

  答: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2.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现场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二、调整方案公布后,取消校考的专业,没有报名的考生或者非艺考生是否也有资格报考该专业?

  答:1.取消校考专业的报考生源范围不限于原专业考试的报名考生。

  2.报考考生须符合生源所在省艺术类专业的投档录取规则。

  3.区分艺术类类别的省份,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必须选择艺术类,方可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

  4.对于报考专业涵盖在艺术类省级统考范围内的,考生对应类别的省级统考成绩须合格。各专业与艺术类省级统考子科类对应关系,请参照《招生简章》附件1。

  三、取消专业考试的各专业报考费,学校将如何安排退费?

  答:我校将陆续为在2020 年1 月1 日9:00 至2020 年1 月11 日9:00 网上报名期间,在学校招生报名系统中选报了此次“取消专业考试的专业”且已经缴费成功的考生(港澳台侨考生因需参加专业考试,报考费不予退还),退还“取消专业考试的专业”对应的报考费。退费工作预计在5 月底前完成,请有关考生关注网上报名时所用缴费账户的退款通知。对于保留专业考试的各专业(招考方向),报考费不予退还。

  四、调整方案公布后,学校的招生报名系统还会重启报名吗?

  答:我校的招生报名系统1月11日9:00已经关闭,不再重启报名。

  五、我想报考表演专业,但在一月份报名系统上没有缴费成功,请问调整方案公布后,我能够使用小艺帮APP参加表演考试吗?

  答:不能了。使用小艺帮APP参加表演以及其它专业(调整方案公布的组织视频考试初选的专业)的考生范围仅限于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11日网上报名期间,在我校招生报名系统中报名且已经缴费成功的考生。

  六、我在使用“小艺帮APP”注册、认证之后,为什么申请视频考试我没有看见北京电影学院?

  答:北京电影学院在小艺帮APP上的申请视频考试、人脸验证及模拟考试功能在2020年4月10日中午12:00开放。在此之前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相关专业的考生,可以先完成小艺帮的注册和认证功能。

  来源 | 招生办公室

  原文标题: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调整方案发布后常见问题汇总(一)

  原文链接:http://www.bfa.edu.cn/2020-04/07/content_122655.htm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