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调整方案发布后常见问题汇总(二)

时间:2020-07-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调整方案发布后常见问题汇总(二)

  一、老师好,我报考的是戏剧影视导演专业,阅读了调整方案,有这样几个问题:(1)线上正式考试有几次机会?(2) 调整方案中导演专业的自我陈述自我介绍和朗诵在一个视频中,但是APP软件使用指南中5.4.6要求录制时不能出现名字、出生地,前后矛盾。(3)导演系的调整方案中要求考生需以身份证照片为参考,免冠并保持面部无遮挡,是要求录制时手持身份证吗?

  答:针对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专业:

  1.正式考试流程只能参加一次,限时2小时。在2小时内可以录制三次考试视频,选择最满意的一次上传完成考试。

  2.导演系专业考试初试不执行APP软件使用指南5.4.6中的要求。

  3.不需要手持身份证。

  二、请问远程考试具体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调整方案中有关于组织视频考试初选专业的具体考试时间,请认真阅读。在正式考试之前,请考生一定多做模拟考试,熟悉正式考试的所有流程。

  三、录音艺术专业视频考试中的科目一旋律模唱,是指听一段声音然后哼出来还是指根据所给的五线谱唱出来?

  答:不是给五线谱视唱,而是播放一段旋律的音频,请考生模唱出来即可。哼唱或唱唱名皆可。建议提前模拟考试,熟悉流程。

  四、视频考试时如何避免其它APP的干扰?

  答:建议正式考试之前,退出手机所有后台运行的无关程序APP,特别注意关闭闹钟,退出微信登录。建议考生尽量使用稳定的WIFI网络进行考试;或者使用没有电话及短信功能的流量卡进行考试。

  五、请问在正式考试前是否可以实现参加模拟考试?美术类专业的景别和角度要求是什么?具体要求是通过小艺帮app了解吗?

  答:“小艺帮”APP软件申请视频考试、人脸验证、模拟考试功能,将于2020年4月10日12:00开放。美术类专业的景别和角度要求,在模拟考试时能看到相关要求及拍摄参考图。

  重点提示:请考生务必在考试前完成上述工作,以免影响正常考试。正式考试(录制与提交)时间详见下列各院系考试安排。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录制与提交)视为缺考。考生们一定要多做模拟考试,熟悉流程哦!!!

  六、请问已经报考艺术类且拿到统考合格证后,报志愿时如果报考北影取消校考按照文化分录取的专业,最多兼报几个?3个吗?

  答:高考志愿填报,请考生按照教育部以及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规定执行。

  问题七:

  学校的招生报名系统无法登陆,还需要重新打印准考证吗?我忘记自己报的专业了,该怎么确认?

  答:我校的招生报名系统已经关闭,暂时无法登陆。参加视频考试初选的专业无需打印初试准考证。忘记报考专业的考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者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10-82048291进行查询。

  八、动画漫画初选考试视频40分钟左右需要多长时间上传?考生同时上传会不会发生网络瘫痪或者拥堵,如果发生了,怎么处理呢?录取视频怎样才符合北电要求?

  答:上传时间取决考生本人的网络情况及网速;考生同时上传不会发生网络瘫痪或拥堵;考试视频一定要严格按照小艺帮APP中报考专业的各项要求录制,一定多做模拟考试。

  九、我报的动画、漫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之前报名缴费成功了但没有按照简章要求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报考材料,请问还能参加考试吗?

  答:可以参加视频考试初选,但依然要按照1月份发布的招生简章中动画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关于使用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报考材料的具体要求及时提交。

  来源 | 招生办公室

  原文标题: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调整方案发布后常见问题汇总(二)

  原文链接:http://www.bfa.edu.cn/2020-04/08/content_122669.htm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