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教育部: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可适当延长时间

时间:2020-03-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透露,教育部即将发文,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翁铁慧表示,受疫情影响,湖北籍尤其武汉籍学生返校复学时间晚,已要求全国高校更人性化做好工作,为他们毕业、就业创造条件。教育部即将发文,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可以适当延长时间。此外,可以增加学位委员会开会次数,分批分期认定学位授予问题。

教育部还将加强对所有毕业生的保障。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翁铁慧表示,这并不是新的政策,但今年将督查各高校落实情况。

新京报记者 许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