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9-12-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北京化工大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立志、立言、立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

弘扬爱国主旋律,引导学生立志新时代。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学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讲思政课,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精神,始终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组织开展学身边“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活动、红色电影展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历史、学习榜样中砥砺爱国之志、传承民族精神。开展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举办“五四”主题晚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河北雄安新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组织近万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情怀、用倡议表达心声、用誓言坚定信念。

凝聚爱国正能量,引导学生立言新时代。搭建多样化学生宣讲平台,助力学生充分表达“爱国情”,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由学生青春榜样备课主讲、教师参与指导的思政课;在青春榜样大讲堂、重大活动训练场、志愿服务培训会等,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宣讲;组织开展“戎马青春、保家卫国”军旅榜样事迹报告会。依托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建党的理论知识微宣讲团,进街道、社区开展“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司法助力中国梦”等专题宣讲60余场。开展“立言新时代、敢想敢发声”主题微宣讲活动,由学生党员带头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共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0余人次参与。

培育爱国新青年,引导学生立行新时代。广泛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引导学生自觉把人生价值和时代使命相融合,通过练就过硬本领开展“报国行”。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开展“寻访历史印记,激扬家国情怀”红色教育基地实践锻炼、研究生党员骨干先锋实践、纵向党支部红色1+1共建等活动,着力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组织开展“赴基层、入主流、增才干”主题社会实践、“神州行”暑期就业实践、赴对口支援扶贫点支教和调研、博士生讲师团赴基层“讲好中国故事”等活动,引导学生在各类实践中拓宽视野格局、提升家国情怀,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