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黑龙江省2020年高考10月25日开始报名 11种特殊考生报名有说道

时间:2019-10-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10月25日至11月3日,考生可在网上进行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据了解,考生的户籍和学籍符合相关规定,可在我省报名。此外,11种特殊考生可按要求报名,6种人员不能报考。

  考生可登录龙招港,查询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详情。

  11种特殊考生可以报名

  1.非我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一年度在我省参加过高考未被录取的,可在我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

  2.户籍为我省久居但为外省学籍的应届考生,凭应届毕业证明信原件、外省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管理机构提供的成绩证明材料和就读学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申请报名。

  3.在我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须持公安机关签发的相关证件,到居住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报名。

  4.华侨、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学生报名事宜按相关规定执行。

  5.尚未安排工作的退伍、转业军人,须持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机构申请报名。

  6.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取得当年由高校组织的综合测试《合格证》,考生凭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申请报名。报考少年班的考生只能参加招收少年班的高校招生录取。

  7.报考经教育部批准的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绥化学院、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招收视障、听障残疾考生以及有特殊专业要求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考试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

  8.报考我省高职(专科)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考试。凡被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9.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10.艺术类考生报名。艺术类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可在艺术类省统考同类专业中兼报其他专业,不可跨类兼报。

  11.体育类考生报名。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术科考试科目分为体能三项(100米、铅球、二级蛙跳)和专项。

  6种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不符合相关文件中有关户籍、学籍规定的。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作者:周雪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