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

时间:2019-10-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一、本科专业

  (一)美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设各专业(不含摄影、书法专业)。

  (二)音乐舞蹈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音乐表演(含打击乐、键盘演奏、流行演奏、民族器乐、声乐演唱、西洋管乐、西洋弦乐专业方向),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所有体育院校招收的舞蹈表演(芭蕾舞、国标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编导等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考生报考须参加省统考并合格。

  (三)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上述三个类别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专门化)由招生院校确定是否在相应专业省统考合格基础上组织校考或直接组织校考。若招生院校对省统考所对应的专业有不同意见,应主动与我办进行沟通。

  二、专科专业

  艺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科专业参照本科专业执行。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下设各专业均属我省美术类省统考范围。

  若教育部2020年下发文件调整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我省将依据调整条款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