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关于2024年推免生接收预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9-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做好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直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我校将开通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热忱欢迎广大推免生申请。

一、接收专业与人数

我校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的全日制招生专业中除旅游管理硕士外,均可接收推免生。

我校接受推免生总人数不超过全校招生规模的50%。

二、接收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1)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2)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过与申报专业相关的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者(排名第一)。

(3)本科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个人奖项获得者或集体奖项的主要完成者。

3.直博生接收条件: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具有优秀研究生潜质,申请我校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限理、工学科门类)的学术型硕士推免生,通过推免生接收考核后,可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填报直博生。

三、支持政策

1.享受最高等级学业奖学金。推免生报到入学后,第一学年可直接享受硕士研究生最高等级学业奖学金;直博生报到入学后,第一学年可直接享受博士研究生最高等级学业奖学金。

2.优先选择导师。部分学院推免生新生入校后享有优先选择导师权。

3.补贴考试费用。参加我校复试的推免生免缴考试费。

四、预报名

1.预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起始时间:9月6日,截止时间:9月25日(暂定),请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我校推免生申请系统:http://yz.njnu.edu.cn/login/sstm/login.jsp,进行预报名。

2.凡通过本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申请我校2024年推免生且符合接收条件的学生,我校将优先安排复试、优先接收。

3.通过本系统预报名并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待教育部开通推免生报名系统后(预计9月28日),仍须在教育部的推免系统中完成填报志愿等相关操作,否则申请无效。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后,申请者应根据招生学院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接受复试通知、接受待录取通知等操作。招生学院将根据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4.报名我校2023年暑期夏令营但未能入营及参加我校2023年暑期夏令营未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可继续报名。参加我校2023年暑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是否进行预报名由学院负责通知。

5.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推免生政策,及时公布2024年接收推免生的最新信息,敬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相关信息。

6.推免生考试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具体考试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请申请者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特别说明:因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正在编制调整中,为便于学生尽早报名,本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中专业目录暂采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后期教育部推免生报名系统中招生目录将调整为2024年版本,涉及招生专业变化的,届时将由学院负责老师通知学生。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