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复旦大学:2024年推免生招生预选拔活动报名须知及各院系预选拔工作通知

时间:2023-09-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一、我校部分院系举办推免生招生预选拔活动,作为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预选拔方式之一。另有部分院系或专业已通过夏令营活动对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推免生预选拔,本次是否仍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由院系根据实际确定。请申请人注意查看相关院系的预选拔工作通知。

二、凡有意向申请我校2024年推免生的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已被评为我校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已入选“卓博计划”第四期卓博学员的学生,以及拟录取的强基计划学生,如无特殊原因,不再参加本次推免生预选拔活动)。

三、申请人可通过我校研招网、相关招生院系网站等渠道查看招生院系的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请认真阅读报名条件、复试考核安排等相关信息。

四、申请方式和流程

1.申请时间:9月5日10:00-9月15日17:00(部分院系报名截止时间会提前,具体请查看院系预选拔工作通知。)

2.申请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推免生预报名。

3.申请流程

(1)在该报考服务系统注册,注册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信息。

(2)登录后填报相关信息。每人只能提交一个申请志愿。

(3)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

4.上传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5)《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从报考服务系统下载)。

(6)招生院系要求上传的其他材料。

部分院系还会要求寄送或提交纸质材料,请按相应要求办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2.今年我校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原则上采取现场活动方式,具体以招生院系工作通知为准。

3.在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中通过预复试考核的申请人,如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校推免研究生,届时还应通过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并填报志愿,按工作程序完成招生流程。

4.“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s://yz.chsi.com.cn/tm/,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报名,请申请人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校研招网的通知。

六、请关注各院系推免生招生预选拔工作通知(持续更新):https://gsao.fudan.edu.cn/d1/1a/c15014a512282/page.htm。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