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在沈阳举行

时间:2023-09-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新华网沈阳8月26日电(记者王莹)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近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该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作为面向研究生的国家级官方赛事首次在辽宁举办。本届大赛由3类赛道12个赛题组成,吸引了国内近百所高校的66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3223人,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38所高校的144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计402名师生,设置一等奖11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83项。

本次大赛同期举办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多位行业专家、资深学者齐聚沈航,围绕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进行深度交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润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这一国家级官方赛事首次在辽宁举办,沈航将全力呈现一场创新引领实践,以实践推动创新的大赛。希望全体学生以本次创新大赛为契机,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学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坚定科技创新自信心,勇于挑战科技前沿,敢于探索未知领域,为实现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年轻人的责任担当。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