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十二条” 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3-08-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湖南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杨斯涵 黄京)当前正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省教育厅制定了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十二条措施。

十二条措施包含:下发《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工作的通知》;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和反馈制度;启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平台建设;开展“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活动;建好用好毕业生就业区域性行业性常设市场;推动政策性岗位8月底前落地落实;重点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加强对就业工作滞后高校的督促指导;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做好涉就业安全稳定工作;提前谋划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一体联动。

省教育厅将对25个毕业生就业区域性行业性常设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督导,推动高校加快建设,发挥好在访企拓岗、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方面的统筹、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做好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和特岗教师、科研助理岗位招录工作,加大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重点帮扶,督促高校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和结对帮扶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对就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就业举措不得力、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排后5位的本科、专科高校,省教育厅将进行约谈,并将组织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排后20名的本科、专科高校的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制定针对性促就业举措。

我省还将提前谋划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落实2024届就业创业工作“一揽子”计划和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在今年第四季度召开就业工作现场会,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一体联动。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