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余名专家齐聚湖南科技大学 引领研究生探讨教育强国建设

时间:2023-08-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的80余名教育类专业研究生,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教研机构的21位专家莅临湖南科技大学为学员授课。暑期学校为期15天,采用线下方式,开展了专家讲座、小组研讨、现场体验、红色教育等多种学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曾伟编审、北京理工大学王战军教授、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周文辉教授、浙江大学张应强教授、宁波大学张宝歌教授、扬州大学查永军教授、厦门大学刘振天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朴雪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吕立杰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宝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刚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雷鸣强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珏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李海萍教授、周险峰教授、彭拥军教授等授课专家分别从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监测与评价改革、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教育科研、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

课堂学习之余,学校还发挥地方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学员们体验湖湘文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促使学员深刻地领悟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一批学员因学习表现突出,被评为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并受到表彰。

本次暑期学校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开阔视野、提升本领,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也为促进地方性综合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期学校,他们不仅在学术领域获得了知识的滋养,还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学员加强了交流,更加明确了教育研究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对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充满了信心。(张桂玉、杨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