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4考研预报名与正式报名有什么区别?考研预报名要抢考点吗?

时间:2023-08-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考研预报名是什么?

其实呢,考研预报名就是考研正式报名之前的开启一次预演,2024考研预报名时间: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正式网上报名:2023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2.考研预报名的目的?

主要有两点:一是让考生在正式报名之前了解和熟悉报名流程;二是为了帮正式报名分流,以防正式报名时出现因人数过多导致网络繁忙的情况。

3.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有什么区别?

首先呢,就是时间的区别啦!预报名的时间一般在正式报名两礼拜左右,从24年的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时间,也能看出仍然一切照旧。其次,就是针对对象的不同,预报名主要是面向应届生的,而正式报名的针对对象则包括了应届生和往届生。但是大部分的省份没有划分对象,也就是说预报名与正式报名时,应届生与往届生都可以进行报名!

4.考研预报名需要抢报考点吗?

考研预报名是需要抢考点的,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样有效,抢考点是因为部分地区报考点的人数已经到达上限,报名较晚的考生只能报考其他考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