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开启“灯塔领读”系列党课

时间:2023-07-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戎思淼)“虽然不知道未来具体做什么,但我确定我的决定是对的。”7月4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党建服务中心,83岁老党员朱孔阳给华东理工大学的“00后”党员们讲述了60多年前他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大西北从事“两弹一星”工程的故事,开启了华东理工大学“灯塔领读”系列沉浸式微党课的第一讲。

“灯塔领读”是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打造的“大思政课”的活动品牌,旨在发挥老党员、老模范、老专家、老战士、老教师的作用,邀请资深科学家、历史亲历者、大国工匠、模范标兵等为年轻的研究生党员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

作为“灯塔领读”的第一讲,该校参与上海市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的3个党支部和第7期“研思班”、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了华理1960级老校友朱孔阳先生。

朱孔阳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主题党课。朱孔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从立项到研发,从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爆炸成功到第三代、第四代核武器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逐字逐句地解读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内容的“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党课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年轻人责任重大,要学好本领,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听完党课,机动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聂文睿代表上海市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向全校党员发出“砥砺科技报国初心勇担时代新人使命”的倡议,号召大家高举思想旗帜,争做强国先锋,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科研报国,努力刻苦钻研,推动科技创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