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校长勉励学子做不负青春的“吃苦人”

时间:2023-07-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6月2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举行,2023届5328名本科生、1893名研究生和43名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启航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举行授位仪式。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工作和学习感悟,对毕业生寄予期许和祝福。

其中,治学严谨的吴礼舟教授;春风化雨的董莉莉教授;乐为思想引路人的庞贺峰老师;敬业爱生、亦师亦友的“最美辅导员”杨玺老师;尽心尽力、关怀备至的后勤宿管老师刘玲,分别发言,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师生们相互赠送了小礼物。

“从今天起,同学们将投身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将承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重庆交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赖远明院士以《做不负青春的“吃苦人”》为题,为全体毕业生作临别寄语。

赖远明表示,今天是“毕业礼”,也是“祝福礼”,更是“启程礼”。他勉励同学们,一是吃学习奋斗之苦,立志读尽人间书。希望同学们把终身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以“归零”心态甘当小学生,始终保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二是吃追求卓越之苦,致广大而尽精微。希望同学们摒除网络世界的浮躁与虚华,无论是从事工程、科研、教育,还是求学深造,都要有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把平凡的事情做成伟大。三是吃忍耐克制之苦,咬定青山不放松。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旅途中,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收获成功还是遭遇失败,都能保持一份静气与定力,坐得住冷板凳,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挫折,在脚踏实地、修身养性中,实现“苦尽甘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