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面试考核时间

时间:2022-08-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22”日程安排

统筹考虑北京市和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22”活动采用网络远程在线方式举办,开营仪式在7月22日下午2点至6点,面试考核时间为2022年7月23日至24日,本次夏令营活动总体要求及日程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营员应诚信参加夏令营,遵守《诚信承诺书》相关约定及要求。营员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尊法守法,诚信考核,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营员应在开营前按我院要求配备软、硬件设备,并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联网报到并调试。联网报到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营员关注我院官网和邮件通知。

营员准备:

提前做好软硬件调试并选择适合应试的空间

进入考核的学生应按学院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腾讯会议,并按学院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应试软件测试、线上报到及抽签分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40cm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学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右肩头40c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可看到学生本人手部、头肩部及桌面,第二机位可看到学生第一机位屏幕、学生面前桌面及手部动作。效果图如下。

效果图见官网

考核开始前,学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学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考核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核独立空间。除考核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核场所学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学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核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音、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核的应用程序。请学生提前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在提前开展的在线报到过程中配合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二、夏令营活动安排

1、日程安排(具体时间及腾讯视频会议号码另行通知)

(1)报到:2022年7月21日下午14:00

(2)开营仪式:2022年7月22日下午2点到6点

内容见官网

(3)中国史分论坛及面试考核:2022年7月23日全天

(4)世界史分论坛及面试考核:2022年7月24日全天

(5)考古学及文物与博物馆学分论坛及面试考核:2022年7月24日全天

2.考核内容

(1)外语听力及口语面试考察:主要考查外语应用能力,学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题目,面试老师根据学生听力和口语表现给予成绩。满分50分。

(2)专业面试及综合素质面试考察:入营学员针对提交的代表作及未来研究设想做8分钟以内的学术报告。

面试老师的考察分为两部分,一是侧重考察入营学员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100分;二是综合素质面试,侧重考察其它知识技能、科研能力、特长兴趣、心理素质、思想状况等,满分50分。

3.考核过程

学生应按照我院通知的考核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考核,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考核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核终端设备退出考核考场的视为放弃考核资格。考核当天,学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1)侯考

学生应当提前进入侯考状态(候考视频会议号另行通知),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并在考核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在候考室中,学生不得私自与其他学生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考核资格。

(2)身份核验

学生根据线上报到时的抽签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考核考场。进入考场时,学生应将身份证、学生证拿在手中,配合考核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3)学生在线展示签订好的《诚信承诺书》。

(4)面试(外语口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具体时间及腾讯视频会议号码另行通知。

(5)面试结束后,学生应按考核组老师要求退出网络考核考场。退出考场后,学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考核考场。

三、优秀营员评选

根据申请材料、论坛发言、学术潜力、综合素质等,本次夏令营拟评选出若干名优秀营员及潜力营员。优秀营员如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在接收推荐免试生时,将由历史学院依据当年度学校确定的推免名额中,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乔老师

咨询邮箱:见官网

请密切关注本人邮箱,及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http://lsxy.ruc.edu.cn/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