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时间

时间:2022-07-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关于开展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2023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的了解,激发青年学子科研兴趣,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选拔优秀生源,我院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组织原则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考核的组织管理流程及考核要求参照《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及相关规定执行。

二、学院及学科介绍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工程管理(MEM)、工商管理(MBA)、社会工作(MSW)、法律(JM)四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拥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法学、社会工作、工商管理、城市管理6个本科专业。本次开展夏令营活动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以及社会工作、法律两个专业学位点。

1、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

1998年获批管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目前本学科已形成三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1)工程项目管理与工程法律(2)建筑信息化与建筑供应链管理(3)城市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开发。

2、工商管理(1202)

2005年获批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07年获批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目前本学科已形成3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1)企业管理;(2)技术经济及管理;(3)供应链管理。

3、法律硕士(非法学)(035101)

2021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点,本授权点招生对象为本科非法学类专业[代码0301]毕业生。本学科依托学校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基础功底、并具有较强实务能力,既懂法律,又懂工程和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4、社会工作(0352)

2014年获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依托学校建筑工程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坚持社工专业本色的同时,形成了社区营造、社区规划和社区建设的专业特色。设置3个招生学科方向:(1)城市发展与社区营造;(2)临床社会工作;(3)社会服务机构管理。

三、举办时间及活动安排

本届夏令营举办时间为2022年7月25、26日。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安排 备注
7月25日 9:30-11:30 1. 开营式 2. 学校介绍 3. 云游校史馆 研究生院统一组织
14:30-16:00 “韧性城市”专题讲座
7月26-29日 按日程安排 2022 年“韧性城市”线上暑期国际学校 营员自行安排参加
7月26日 9:00-11:30 1. 学院介绍 2. 学科专题讲座 学院组织
14:00-16:00 考核与测评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

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2-19日。申请人需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1.《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2)。

2.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扫描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5.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6.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注意事项:

1. 申请人于7月19日中午12时前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交至指定邮箱。

2. 电子版申请材料应为原件彩色扫描版,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形成汇总的PDF格式文件(须有目录和页码),文件名称为“北京建筑大学XX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科+姓名”。

3. 报名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综合考量,择优确定入营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

4. 申请人填写报名信息应与所提交申请材料保持一致,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

五、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专业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较高,综合素质高,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

3.夏令营活动只接受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报名。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或拟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且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

五、考核及评比

营员入选后须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营员在面试环节应准备PPT对个人情况进行展示。学院将根据营员在夏令营中的各方面表现,通过考核遴选出“优秀营员”并发放电子版荣誉证书。

优秀营员享受优惠政策如下:

1.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者,按照报考学院规定时间要求,在2023年推免生接收阶段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校相应学科专业,不需要再参加9月份我校组织的推免生复试。我校将根据各学科专业推免生接收规模予以优先考虑,按照推免生考核排名依次进行拟录取,额满为止。

2.对于录取的本校推免生和教育部学科排名高于我校相关学科一个档位的本科院校推免生,资助三年学费。

3. 参加全国统考且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初试和复试成绩基本要求者,进入复试,根据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入营名单及考核结果公布

最终入营名单、考核结果将分别于7月中旬、7月下旬在研究生院或各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七、其他事项

1.未按规定完成夏令营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2.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3.如夏令营优秀营员生源充足,相关专业在2022年9月将不再组织推免生报名和复试工作。

4.未尽事宜将在研究生院或学院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如果国家或学校调整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或者出台新政策,将按最新政策与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见官网

学院联系人:周老师,邮箱: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