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考点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的提示

时间:2022-05-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考点

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的提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我校考点仅负责本校2022年应届本科生考研考试工作,其他考生均不在我校考点考试。为了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考点提醒广大考生按要求做好考试疫情防控事项,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严格执行。

一、考生防护提示

1.考前14天及考试期间,考生非必要不离开廊坊市区,服从学校封闭管理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尚在外地的考生应至少提前14天返廊,并按廊坊市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进行自我管理,以免影响考试。

2.考生在考试前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不接触有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3.所有考生需提前申请“河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从12月11日开始,在河北健康码每日连续打卡,保持健康码、行程卡为绿码。为防止网络拥堵导致入场时无法正常出示,建议提前将考前一日内“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页面进行彩色打印(见附件1)。

4.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21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3类人员密接和次密接有密切接触史;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和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旅居史的考生,须立即向廊坊市教育考试院报备,联系方式0316-5908758。由卫健、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确定能否正常参加考试。

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前须准备的证明材料

5.参加考试的本校封闭管理的在校生,每次进入考点时,需出示电子或考前一日内彩色打印“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附件2)、本人《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见附件3,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到所在二级学院开具)、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5项材料。

6.除第5条所列考生以外的其他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需出示电子或考前一日内彩色打印“河北健康码”(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本人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计算时间截止至首场考试开考前,两次核酸检测采样需至少间隔24小时,检测证明3种形式均有效,样例见附件4)、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5项材料。

7.考生如无法提供《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或健康码、行程卡非绿码,或考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经治疗症状好转的,须提交本人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计算时间截止至首场考试开考前,两次核酸检测采样需至少间隔24小时,检测证明3种形式均有效,样例同上)。

8.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须提供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为每科目入场时提交一份,原件或复印件皆可,请提前准备充足。

三、考生进入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9.考试当日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入口验证处,按考点安排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测量低于37.3℃(不包括)方可进入,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连续两次超过(含)37.3℃的,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10.所有考生每次进出考点、考场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驻留,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11.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12.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

四、其他注意事项

13.考生对所提供身体健康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14.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15.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上述内容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请考生在考前(尤其是考前两天)随时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hebeea.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hbsksy)及廊坊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及时查看报考点(廊坊市教育考试院)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的站内提醒消息。

16.“考场规则”等其他事项请及时查看河北省及廊坊市教育考试院和考点发布的其他公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