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医科大学考点须知

时间:2022-05-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医科大学考点须知

各位考生:

为保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现将天津医科大学考点入校交通等有关信息温馨提示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前入校

1.入校时间:考试当日上午7:20,下午13:00

2.入校地点: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南门(同安道)

3.交通方式:

请广大考生在确保个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公共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至吴家窑(地铁站),步行10分钟,到南门(同安道);

公交(35路、862路、878路、879路、901路)至气象台路 医科大学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到南门(同安道)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车辆均不能进入学校,自驾车或乘出租车到天津医科大学南门(同安道)下车,下车后立即驶离,不要停留。

4. 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尽早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前往考点的时间,做好交通预案,考试当天合理安排出行,确保按时抵达考场。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

5.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错峰进入学校,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6.考生须先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按要求持准考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需出示天津“健康码” 绿码、行程卡(动图)、核酸检测报告(除考前14天内没有离(返)津记录的本市高校、独立学院普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其他考生均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等环节方可入校参加考试。

二、考前入场

入场时间:考试当日上午7:45,下午13:15

入场地点:各个考场楼门口

1.我校考点共有4个考场楼(详见考场示意图)教北楼、公共教学楼、公卫楼、教二楼,从南门(同安道)到各个考场楼步行约5-10分钟。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3.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持准考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出示天津“健康码” 绿码,行程卡(动图)、核酸检测报告及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三、入场后

1.考生在第一场入场时将《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上交至监考员,右上角须注明考场号及座位号。

2.考试过程中,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配合监考老师进行体温复查。

四、考试结束离场、离校

1.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

2.考生均须从学校南门(同安道)离校。

五、其他事项

1.考试当日中午,外校考生可至校内学生食堂一楼餐厅就餐,可向工作人员购买临时卡,用餐后可在食堂休息。

2.护理学院旁第二教室同时作为休息室,可供考生中午休息。

3. 为尽量避免拥堵、延误时间,请考生在进入校园、考试楼宇和考场时按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4.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5.考点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

特别提醒:

体温异常或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以及考前14天有津外旅居史的,由工作人员按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处理,请考生仔细阅读《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要求提示》(https://yzb.nankai.edu.cn/2021/1112/c5509a412502/page.htm)。

考生若在12月11日至12月27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考点,并到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考前24小时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按要求提供考前、考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详细核酸检测要求请见《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http://www.zhaokao.net/ykxk/system/2021/12/19/030004308.s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