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苏州大学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3万余名师生齐聚云端

时间:2022-03-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苏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姚臻)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多所高校调整了开学计划。近日,苏州大学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线上第一课”启动当天,603门本科课程、145门研究生课程上线,3万余名师生齐聚云端,“抢答”“连麦”“弹幕”配上“翻转课堂”“网络鼓掌”“语音举手”等线上功能,激发出了别样的课堂活力。

“不能线下面授,线上授课也要给学生最好的上课体验!”一早,居家办公的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蕾打开电脑,调试好网络设备,确保下午的线上授课高质量进行。在课前,王晓蕾还组建了QQ群,调研学生学习情况,并根据学生思想状况和关注热点,选取“科技助力最燃冬奥”“苏州抗疫面面观”等鲜活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大学之问、时代之新和青年之责。

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方亮介绍,网上开学一周以来,该校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800多门。从教学监测反馈情况来看,全体教学情况开局良好,线上教学顺利平稳运行。网上开学首日,教务处组织了校院两级督导,对线上教学活动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控,确保教学效果和质量不因授课方式的改变而降低。

为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研究生院还组织了研究生教育督察与指导委员会委员,助教、助管实时进入各课程授课平台进行督查,了解教师授课与学生上课情况。同时他们以班级为单位组建公共课程群,由任课老师在群里及时做好辅导和答疑工作,并提前汇总所有在线教学课程的授课平台。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