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寒假已至,送给留校研究生同学一份专属暖心提示

时间:2022-01-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各位留校的研究生同学们:

寒假假期已经来临,研究生工作部祝愿各位留校研究生同学能够平安、健康地度过每一天。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工作、学习、生活,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火患最无情,防患于未“燃”

假期留校同学需要注意用电安全,冬天天气干燥,为防止发生火灾,大家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电火无情,一定不要心存侥幸。要时刻注意防火、用电安全,熟悉消防逃生通道,加强防火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经常对宿舍、实验室内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上报。严禁在宿舍、实验室等室内空间私拉电线、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离人须断电,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焚烧杂物。学会电动车正确充电知识,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车和不当充电。

假期如发生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二、科学防疫,度健康假期

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服从学校组织安排。

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减少非必要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确有必要需要外出时,同学们要记得备足口罩、手消等防疫物品,做好外出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以及去往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

三、网络讲道德,文明每一天

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遵守网络道德,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避免泄露个人信息,网购需谨慎,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四、珍惜血汗收入,避免上当受骗

要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适度的消费习惯。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拒绝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春节将至,虽不能回家,自己可要美美哒,别忘了给亲朋好友拜个年哟~祝大家能够在学校里度过一个温馨、平安、充实的寒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