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4137)考生防疫须知

时间:2021-12-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4137)考生防疫须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前健康监测

(一)考前第14天起(12月11日至24日),所有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考前1天向所在学院提交本人考前48小时内的郑州当地医院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由学院汇总后报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备案。

(二)申领健康码。2021年12月11日起,通过“支付宝”搜索“豫事办”,下载“河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三)每日健康申报。考前14天起(2021年12月11日),考生必须每日上下午测量本人体温,如实记录健康监测情况。如实填写《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第二版)》http://www.heao.gov.cn/attach/file/20211206/20211206181152_2560.pdf,用A4纸单页面打印,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于12月25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场监考人员。广大考生应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禁止瞒报、漏报体温情况。

(四)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考生“两码”非绿色,本人、家人及同住人员有身体异常情况的,应及时就诊,须立即上报学校。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郑州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提交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核查,并于入考场时交监考员核查留存。

(五)考前准备。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和饮食卫生。赴考前准备好口罩和《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服从学校的考试安排。

二、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一)提前到达考场。考生应提前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考场所在教室,提前到达考场,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二)体温检测。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出示当地健康绿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请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考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身份验证。考生进入本人所在教室前,应将自带口罩妥善存放在教室外物品放置处,自备口罩严禁带进考场。考生向负责入场验证的监考老师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将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我校为广大考生配备有医用口罩,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四)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将考场使用的口罩向内对折放置在座位桌上,用文具盒一角轻压,不得带出考场。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在考点内滞留。

(五)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主动报告监考员,经考点医务工作人员综合研判后,根据实际情况对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的,引导考生沿备用隔离通道转入备用隔离考场,补足时间,继续考试。

三、考毕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自觉佩戴自备的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得拥挤。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二)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

(三)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