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数学模拟120以下,考试能考多少?

时间:2021-11-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模拟题的作用

在上手做模拟题之前,这里有几点需要提醒一下大家。

(1)放平心态

模拟题顾名思义,永远只是模拟,不可能完全取代真题,如果想靠着模拟卷押题来应对考研数学这种方法千万不可取!!! 而且各个老师的出题风格不同,大家复习的时候可能只跟了一个或者两个老师,永远没法掌握所有老师的出的题目。 所以大家在做模拟题的时候,一定要放平心态,对于做出来的试卷分数不要太有过多的执着,掌握每套卷子的错题和知识点才是关键。

(2)训练面对新题的能力

真题大多数是熟悉的题,特别是二刷三刷时,基本都有印象了。但是考场的题是全新的,做新题和做熟悉的题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所以一定要通过模拟模拟题,见识一下新题目,训练自己应对新题的能力,到了考场上碰见新题目就不会太慌了。

(3)开拓思维,查漏补缺

数学题是不可能做完的,尽量通过不同的模拟,多多开拓思维,同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的薄弱点。

(4)锻炼心态

模拟题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锻炼心态,心态可以说是在考场上决定能不能考得好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充分利用模拟题模拟考场环境以及考试时候碰到新题目时候的心态和锻炼应对能力是模拟题最大的作用。

2.模拟题的选择

这个之前在11月的规划里,详细聊过。 

(1)难度适中类——适合所有人 首选李林6+4,不知道咋选就做这个。另外森哥5套卷、李永乐团队6套卷难度相对来说不算特别大,基础好或不好都可以做。

(2)难度偏高——适合拔高拓展 李艳芳3套卷,难度比较大,但不是为了难而难,考察比较细致。 张宇8+4,以往8+4以难出名,最近两年宇哥有意识降低了难度。今年分了过关版8+4和高分版8+4,顾名思义,对应的是不同基础的小伙伴。 还有合工大超越系列,以往共创的答案错误确实比较多。 这类卷子不适合用来自测分数,更适合用来查漏补缺和开拓做题思路,拓展做题的切入点。所以冲高分的小伙伴可以做。 李林6+4做的情况好,目标高的小伙伴,再加张宇李艳芳等,李林6+4做得很糟糕,就先好好搞明白,想加题的话,可以加第一类难度小点的卷子。

3.如何做模拟

(1) 全真模拟 抽一个上午3个小时,手机放一边全真模拟考场环境。三个小时到点就停笔,然后批改卷子,一定要对着答案一步一步来改,有时候答案对了但是过程却有问题的题目还是要适当扣分不能手软,最后根据情况打分。

(2)不要过度纠结分数 分数出来后,不必太纠结分数,更多的重点要放在错题上面,看看错题到底是哪里做错了,是计算出了问题还是基本概念出了问题,然后根据情况对症下药。

(3)计算一定要动手 如果是计算出了问题,一定要从头到尾再算一遍。这类情况出现在张宇老师的卷子里比较多,有时候计算量大到两三张草稿纸都算不完…但是这样的题目一定要自己手算一遍算出正确答案为止。 这个计算的过程会很大幅度提升计算能力同时也会增加巧算的方法。虽然考场上可能不会有计算量这么大的题目,但是,永远要做最难的准备来应付其实并没有那么难的考试。

(4)概念问题 如果是基本概念出了问题,一定要回去翻书把基本概念弄懂弄明白,细节千万不能放过! 如果感觉做题时候有一个步骤模棱两可,那其实很有可能是你的基本知识框架出了问题,有时候是需要重新建立一个部分的基本知识框架的! 翻书查资料问同学问老师,也要把这个细节抠懂,不然放过去了结果出现在考场上,到时候就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肠子悔青了”…… 写在最后 关于攀比内卷,还没上考场拿到真题,模拟题做的再高吹的再天花乱坠永远不能说明什么,关于这类话语,看一眼一笑而过就行,千万别放心上。 我见过模拟题套套140+,结果最后上了考场就90分的;也见过踏踏实实做题,最后2020年数学考了120+的。 做模拟题心态崩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继续做!我做题也经历过很多心态爆炸的时候,暂时放下笔,出去买杯奶茶吃一顿好点的午饭,让自己心情真正平静下来,再回到书桌前继续纠正错题整理错题。 日复一日,你会发现自己会变得宠辱不惊。 这个瞬间摧毁你的自信心然后让你慢慢再建立起自信的过程,其实是锻炼心态的最好成长方式。等考上了研出来工作了就会发现,这些心态崩啥的都是日常。 研究生期间一天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都太正常了,工作了之后糟心的事情更多…现在建立起良好的心态应对能力,将来对自己一生都是受益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