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2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打印全流程,照着打准没错,快收藏!

时间:2021-11-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准考证打印详细流程-

1、登录研招网

首先我们打开研招网网站:https://yz.chsi.com.cn/,并登录。 如果你所报考的学校已经上传准考证,可以看到下载链接。 如果看不到下载链接,也可以点击找回,按照提示找回准考证。

2、下载准考证

点击下载链接后跳转到下载页面,此时点击下方的按钮会弹出保存选项框,选择你能找到的文件夹保存就可以完成准考证的下载。 下载之后的准考证文件为PDF格式,可以先在自己的电脑上打开看一下是否正常显示,如果正常就可以打印了。

-注意事项-

1. 忘记密码了咋整?找回密码呀,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建议大家把用户名和密码存到手机备忘录里,因为以后调剂啥的都会用到。

2. 单面打印。

3. 打印准考证一定要备份,电子版和复印件都要多准备一点,防止意外啊,而且复试时也将用到准考证,所以电子版也很重要。

4. 准考证两面禁止涂改和书写,所以大家一定保持准考证的干净。 考试时千万不要用准考证来当草稿纸,打草纸用完了考试时可以问老师要,但是如果你在准考证上写字了,遇到较真的老师的话,可能会算你违纪的,不要做这种可能会影响自己考试的事情哦。

5. 不需要彩色打印的,黑白即可。当然你要是喜欢彩色的,也不拦着你。

6. 大家成功下载准考证之后,把所有的信息都检查一遍,及时核对一下信息,发现问题之后及时找相关单位修改,不要等到考试了,再说我看看准考证吧,然后发现了问题,只能默默哭泣。

7. 经过报名等操作,相信大家也明白,研招网在刚开始开放的时候,肯定会卡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研学君还是建议大家挤一下,因为毕竟准考证会告诉你的考试点,需要定宾馆的同学,早定也会早点抢到位置好的宾馆。 但是千万不要进不去就一直刷,不学习,一直刷,然后还把自己惹生气,要淡定。

8. 准考证下载之后无法显示照片该怎么办?

(1)pdf阅读器版本过低。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就可以。

(2)浏览器的问题。建议大家用兼容性最好的火狐浏览器或者IE浏览器打开考研准考证下载页面。

(3)电脑设置的原因。大家可以尝试用舍友的电脑下载试试。

-准考证用途-

1.准考证上包括以下三部分信息:

第一部分是考生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证件类型、性别、证件号码、学习工作单位、报考单位(代码)和报考专业(代码)。

第二部分是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时间、报考点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

第三部分是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

2.准考证有以下用途:

①考生可持研准考证,参加规定初试及复试考试。

②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照片,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帮助考生记住考试地点。

③获得录取通知书后,准考证可用于到新学校报到使用。 考研准考证号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考研准考证使用后,需要注意保存好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在保存时不要胡乱折叠,以免条形码损坏或者变模糊,导致扫描不出来。

注:切记保存好准考证纸质版和电子版(PDF格式),参加复试或者调剂时也需要使用准考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