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医学考研专业简介:动物学专业学科概况与培养目标

时间:2021-07-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学科概况

动物学是生物学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它是揭示动物生存和发展规律的生物学分支学科。主要研究动物的种类组成、形态结构、生活习性、繁殖、发育与遗传、分类、分布移动和历史发展,以及其它有关的生命活动的特征和规律。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自觉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勇于追求真理,愿意献身于科学和教育事业的高级专业人才。

具有系统的生物学知识和扎实的动物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掌握动物学专业的研究方法和国内外研究动态。能熟练运用动物学知识和技术进行相关课题的设计、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毕业后能独立从事动物学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的研究以及相关的教学工作。

就业方向

动物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主要在畜牧兽医站、养殖场等。主要就业范围有动物研究所、自然保护区、海关动物检疫局、兽医站等;另外还有一部分毕业生到高校做教师,开宠物店等。

考取相关证书:

饲料分析资格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